Tuesday, December 24, 2019

Sheng yin ming ming kan bu jian wei he ming wei guan shi yin pu sa 声音明明看不见 为何名为 “观世音” 菩萨

声音明明看不见 为何名为 “观世音” 菩萨

声音明明看不见 为何名为 “观世音” 菩萨

Thanh âm minh minh khán bất kiến vị hà danh vị “quán thế âm” bồ tát?

Sheng yin ming ming kan bu jian wei he ming wei guan shi yin pu sa


声音明明看不见 为何名为 “观世音” 菩萨?
Thanh âm minh minh khán bất kiến vị hà danh vị “quán thế âm” bồ tát?  

参考资料
1.  声音明明看不见 为何名为“观世音”菩萨?  .腾讯网.2016-11-02[引用日期2018-12-28]
2.  《无量寿经》记载观世音菩萨与大势至菩萨同为西方极乐净土中阿弥陀佛的左右脇侍菩萨。
3.  《法华经普门品》佛告无尽意菩萨:“善男子,若有国土众生,应以佛身得度者,观世音菩萨,即现佛身而为说法。”
4.  台湾民众常将之绘制於家堂神画“佛祖漆”上,与自家所祀神明一同,晨昏祭祀。
5.  《法华经普门品》:“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受诸苦恼,闻是观世音菩萨,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
6.  《悲华经》卷二不眴在宝藏佛前发愿:“愿我行菩萨道时,若有众生遭受种种苦恼恐怖,退失追求正法的信念和力量,堕落到没有光明的大黑暗处,身心不安忧愁孤独贫穷困苦,没有人可去请求保护,没有依靠也没有屋舍。如果他能够忆念我,称念我的名号,那求救的音声被我天耳所闻,被我天眼所见,如是一切苦难众生,若我不能为其免除如此种种痛苦烦恼,则终不成就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佛果。” 宝藏佛即为他授记:“善男子!汝观人天及三恶道一切众生,发大悲心。欲断众生诸烦恼故,欲令众生住安乐故,善男子!我当字汝为观世音。”
7.  《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记述,观音菩萨早已成佛,因大悲愿力,现作菩萨。经云:“此观世音菩萨,不可思议威神之力,已于过去无量劫中,已作佛竟,号正法明如来。大悲愿力,为欲发起一切菩萨,安乐成熟诸众生故现作菩萨。汝等大众诸菩萨摩诃萨梵释龙神,皆应恭敬莫生轻慢。一切人天常须供养专称名号,得无量福灭无量罪,命终往生阿弥陀佛国。”
8.  唐译《千光眼观自在菩萨秘密法经》也说观世音菩萨是过去的正法明如来,并且释迦如来曾是他的弟子:“我念往昔时,观自在菩萨於我前成佛,号曰正法明,十号具足。我於彼时为彼佛下作苦行弟子,蒙其教化,今得成佛。”
9.  《万松老人评唱天童觉和尚颂古从容庵录》卷四第五十四:“尝见一说,大悲昔为妙善公主,乃天人为宣律师说。”
10.  《隆兴佛教编年通论》二十九卷,南宋隆兴二年(1164)祖琇撰,《续藏》No.1512。
展开全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 Post Co Thuoc

Corona Virus (exactly flu influenza or high /low blood pressure syndrome statement, the corona or covid-19 pandemic are just exactly some cold or flu influenza) Smart Curing Therapy Treatment _ Toa Thuoc dieu tri benh Corona hieu qua nhat hien nay

Corona Virus (exactly flu influenza or high /low blood pressure syndrome statement, the corona or covid-19 pandemic are j...

Popular post Co Thuoc: